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妇工委、女工委举办第三届“科学母爱论坛”
2008-06-02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9日下午,由科教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主办的第三届“科学母爱论坛”在上海科技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上海科技馆理事长左焕琛教授应邀在论坛上作“生态文明与科学发展”主题报告。
    左焕琛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近期发生的汶川大地震及抗震救灾的形势,着重介绍了我国所面临的一系列的生态安全的挑战(即生态危机),如:人口问题、资源消耗对环境的影响、水资源缺乏和污染、大气污染与气候灾害频发、生物多样性锐减、新型疾病产生以及虫媒体增加直接影响人民健康等,并就如何应对这些生态危机,保持我国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有发展余地等问题作了阐述。左焕琛教授还在报告中强调必须从思想意识转变、法制制度建设、产业发展方式和环境保护行为的培育等方面着手,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观念。最后她希望科教系统的女科学家、女教授和青年女科教工作者积极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科教系统女科学家联谊会理事、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会员、各高校、区教育系统女教授联谊会会长、秘书长和基层妇女干部100多人参加论坛,并认真聆听了左焕琛教授的报告。
(科教妇工委、女工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