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开展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实施工作
2008-05-28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1日下午1时,针对女大学生群体开设的大型讲座“现代大学生职业精神塑造——做一位卓越的企业人”在二工大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培训部高级经理许晓晖。讲座主要教授大家在如何认识企业、确立个人绩效建立的基础上,培养自己作为一名企业人的意识。在踏上职场后如何开展工作并赢得合作的人际关系,从而最终成为一名卓越的企业人。讲座在充满互动的气氛中进行。
    本场讲座作为2008年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中20场大型讲座的第一场,市委宣传部非常重视,作了全程录像和速记,并对参与者进行了问卷调查。
    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是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进一步实施女性人才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青年女性人才队伍,为青年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与有利条件,于2007年6月起联手实施的项目。是一项以“培育职业素养,发展创造能力;成就创业梦想,收获和谐人生”为主题,以16至35岁的青年女性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引导职业精神树立、职业生涯设计辅导为主要内容,以促进青年女性早日成功成才为目的的教育活动。2008年起进入到华师大、上海大学、二工大等10所高校,计划培训10000名女大学生。
    该计划除了为女大学生开设“职业让女性飞翔”等系列大型讲座以外,还围绕改变女性心智模式、塑造创业就业素养、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提升创业就业能力等四个方面构建了四大培训模块。5月份以来,二工大妇委已组织了5个批次、200余名女大学生接受了有优秀企业背景的志愿者辅导的“优势管理”、“事业起航”、“职场精神”等模块的团队辅导课程的培训,受到女大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在二工大实施的过程中,学生处、教务处、各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参加讲座和培训课程的学生均能获得相应的创新实践学分。
(二工大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