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工会机关干部关爱特殊教育学生
2008-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要求,科教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同志近日前往卢湾区辅读学校探望学生和老师,祝贺孩子们节日,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为他们送去各类文体学习用品。5月23日恰逢2008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的第一天,何金娣校长担任其中一棒的火炬接力手。当科教工会机关同志将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时,他们的脸上呈现出愉悦和兴奋的神情,高举手中的国旗不断欢呼。全国劳动模范、特级教师何金娣校长向科教工会机关同志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特殊教育发展情况。
    卢湾区辅读学校承担着对智障儿童进行特殊教育的工作,接受教育的学生从6个月到22岁不等,年龄和年级跨度大,教育教学难度高。学校针对不同的学生设计了6套课程,全校40多位老师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付出着比一般人更多的心血和精力。何金娣校长多年来坚持科学的办学理念,为学校的发展呕心沥血,通过多年的努力,把学校办成了全市乃至全国特殊教育系统佼佼者,学校的孩子都亲切地叫她“妈妈”。在何校长身体力行的榜样力量的带动下,学校教师都将她的座右铭——“平淡生活,踏实工作”作为工作的准则,全身心地投入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开办至今几乎无人转学,教学成果和经验在教育界广为传播,教师们自己编纂的教材已被全国256个同类学校使用,学校50名学生在2007年残奥会闭幕式上成功演出,更有多名学生经过长期的技能训练后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可以自食其力的劳动者,为家庭、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
    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在听取了学校的情况介绍后,高度评价了何金娣校长以及学校取得的成绩。她希望科教工会机关全体同志向何金娣校长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以此认真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全心全意为科技教育事业服务,为科教工作者服务。
(科教工会机关支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