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举行节能减排专题报告会
2008-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国总工会关于节能减排的号召,增强科教员工节能减排的意识,作为今年本市职工科技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市科教工会于5月22日举办科教系统工会、妇委干部系列讲座之三,特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市节能协会名誉会长俞国生作《当前节能减排的目标、形势及任务》的主题报告。来自本市各科研院所、高校、区县普教系统以及市科教工会机关150余位工会和妇委干部出席。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俞主任以详实的数据着重介绍了国际节能减排的情况、我国节能减排形势和任务、以及上海目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让与会者充分了解国际上发达国家开展节能减排的历史、所采取的方式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帮助大家充分认识节能减排工作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俞主任结合科教系统的实际,对科教系统的工会和妇委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进一步增强节能减排的服务意识,结合科教系统特点开发有利于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贡献科教系统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形势和任务教育,征集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推广教职员工节能减排成果,提高广大教职员工节能减排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每个员工做起,认真贯彻好节能减排方针,积极参加 “五小”活动、合理化建议活动和各种形式的竞赛活动,积极参与单位管理,对能源浪费和污染超标进行监督检查,推动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夏玲英主席在报告会上强调,科教系统工会和妇委组织要做节能减排的排头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群众组织的优势,以积极的态度,关注和参与节能减排工作,并在其中有所作为。她希望各级工会、妇女组织,要为开展群众性的节能减排活动搭建各种平台,积极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增强广大员工节能减排的意识,不断推广合理化建议,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做成熟人、文明人和有责任的人。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