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各单位工会纷纷为“全国科教文卫体工会抗震救灾专项资金”捐款
2008-05-19 来源:本站原创
心手相连,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上海科教系统各工会纷纷为“全国科教文卫体工会抗震救灾专项资金”捐款
    四川汶川发生8级强烈地震,造成上万人遇难,国家和人民的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严重地震灾害,特别是大批中小学校校舍倒塌,师生被掩埋,无比的灾难牵动了上海科教系统每一个人的心。各科研院所、各高校工会纷纷来电市科教工会,表达支援四川灾区的愿望。同时,在各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各工会和工会干部不辞辛劳,承担了本单位职工向灾区捐款献爱心的组织工作。
    5月15日,市科教工会下发通知,动员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积极行动,响应市委、市府、市总工会和全部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号召,捐款赈灾,支援四川。由于时间紧急,市科教工会同时通过网站、各单位电子邮箱和有关会议,同时下发《关于做好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各级工会在做好本单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的同时,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为全国总工会抗震救灾工作、为“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抗震救灾专项资金”捐款。
    各高校、区县教育工会主席恰逢15日下午在市科教工会出席有关会议,在听取夏玲英主席有关做好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的动员后,有的高校工会主席在返回单位的途中就来电上报捐助情况,浦东新区教育工会等已通过所在区总捐款,但听到为四川受灾的学校、师生设立抗震救灾专项资金,又再次捐款。科研院所各工会主席都是通过科教工会网站、电子邮箱看到《关于做好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的,他们也纷纷表示,虽然科研单位都比较小,工会经费也不多,但是在灾害面前,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16日上午起,市科教工会的电话与传真不断,各高校、科研院所工会纷纷为“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抗震救灾专项资金”捐款。截至19日,为“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抗震救灾专项资金”捐款的工会有:复旦大学工会5万、上海交大工会5万、同济大学工会5万、华东师大工会3万、华东理工大学工会6万、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3万、东华大学工会5万、上海理工大学工会3万、上海海事大学工会20万、上海音乐学院工会0.6万、上海戏剧学院工会0.8万、上海体育学院工会1万、上海外贸学院工会1万、上海财经大学工会1万、华东政法大学工会1万、上海海洋大学工会1.6万、上海电力学院工会2万、上海师范大学工会5万、上海大学工会5万、上海交大医学院工会5万、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3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5万、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工会4.8万、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2万、立信会计学院工会0.5万、上海金融学院工会2万、上海政法学院工会2万、上海旅游专科学校工会1.9万、上海海关学院工会3万、上海医疗器械专科学校工会1万、上海出版印刷专科学校工会1万、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1万、上海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工会1万、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会0.3万、上海教育考试院工会2万、徐汇区教育工会1万、虹口区教育工会1.5万、浦东新区教育工会2万、闵行区教育工会2万、青浦区教育工会0.5万、金山区教育工会1.5万、崇明县教育工会1万、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1万、上海科学院机关工会2万、应用物理研究所工会1万、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工会1万、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1万、上海药物研究所工会1万、上海天文台工会1万、中电集团21研究所工会1万、中船704研究所工会1万、中船708研究所工会3万、中船711研究所工会3万、中船726研究所工会2万、中船701研究所上海分部工会0.2万、中船702研究所上海分部工会0.5万、中船705研究所上海工程部工会0.5万、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分公司工会2万、煤科院上海分院工会3万、上海材料研究所工会1万、上海计算技术研究所工会0.5万、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工会0.3万、上海专利事务所工会1万、上海科技投资公司工会0.67万、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工会1万、上海科委直属单位工会0.3万等。
    19日下午,市科教工会已将本会和各工会组织的捐款220万元分别汇往上海市总工会、全国总工会“教科文卫体抗震救灾专项资金”、四川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抗震救灾专项”、四川省成都市总工会等。
   
(市科教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