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号召全力做好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
2008-05-15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4日,市科教工会发出《关于做好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沪科教工(2008)第20号),通知全文如下:
各科研院所、各高校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上万人遇难,国家和人民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迅速投入到了紧急抗震救灾工作。市委、市府、市科教党委和市总工会都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科教系统各级工会要在党委领导下,按照市科教党委和市总工会的部署,立刻动员起来,积极投入到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去。
    一、各级工会都要热情关心家属在灾区的科教员工、特别是四川籍非在编务工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了解和掌握他们家庭的受灾情况,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稳定他们的情绪;要特别关心目前仍在灾区承担支教任务的教职工和他们家庭的情况,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二、各级工会都要配合行政有关部门,热情关心四川籍在校在所学生,了解他们亲人的受灾情况,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稳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感受学校的温暖和来自身边师生的关爱。
    三、各级工会都要主动会同院所、学校有关部门,紧急做好赈灾捐款工作,发动广大科教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急灾区所急,想灾区所想,解灾区所难,尽一切可能向灾区提供支持。
    四、各级工会都要积极响应市总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作贡献”主题活动的号召,把节能减排作为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为支援灾区救助与重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各级工会都要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教工作者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校、院、所安全、稳定、有序,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六、各高校、科研院所工会要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精神,帮助受灾地区教育系统开展救灾工作,市科教工会将会同有关科研院所、高校工会共同捐款,并通过四川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救助受灾教师、重建校舍等。各单位工会的捐款可以从结余经费中支出。凡捐款工会请先电话报市科教工会办公室,并直接汇款至市科教工会,在附言中注明“工会捐款”。
    帐户名称: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
    开户银行:上海银行黄河支行
    帐号:316117-00003032865
    七、根据市总工会要求,请各单位工会填报“上海工会抗震救灾捐款及开展援助活动情况反馈表”,并于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下午1:00前传真至市科教工会。区县教育工会请按照市总要求,5月15日报区县总工会。
附:上海工会抗震救灾捐款及开展援助服务情况反馈表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
2008年5月14日
上海工会抗震救灾捐款及开展援助服务情况反馈表
(根据市总要求改制)
单位:
1
本单位是否已经组织开展捐款活动
是(  )否(  )
2
本单位参加捐款的职工人数
            人
3
本单位职工捐款金额总计(截止统计时)
            元
4
本单位家属在灾区的人员数(含非在编)
5
本单位是否已对家属在灾区的人员开展援助服务
是(  )否(  )
6
本单位已慰问家属在灾区的人员(含非在编)人数
7
本单位已慰问家属在灾区的人员(含非在编)金额
            元
8
本单位帮助家属在灾区的人员(含非在编)返乡人数
响应市委、市府、市总工会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号召与要求,按照市科教工会(2008)第20号文件精神,可以从工会结余经费中捐赠,金额为:           元。
填表人:
本表格请在5月16日下午1:00前传真至:62175748  62715246  32185712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