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资料中心>重要文件
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全力做好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2008-05-14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全力做好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沪工办发〔2008〕28号
各区县局(产业)工会: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人员财产损失严重。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迅速投入到了紧急抗震救灾工作当中。市委、市政府和全国总工会都对各级工会组织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在党委领导下,按照市委和全总的部署,立即动员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全总的要求上来,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
  一、各级工会要紧急组织做好向灾区捐款工作,发动广大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急灾区所急,想灾区所想,解灾区所难,尽一切可能向灾区提供支援。
  二、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关心来自地震灾区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了解其家庭受灾情况,对于受灾职工及家庭,要紧急提供援助,做好思想疏导和情绪稳定工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三、承担支援任务的各单位工会组织要配合党政,深入动员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加紧生产支援灾区的产品,做好救灾物品调配运输等方面工作;发动职工积极参加医疗救援队和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随时准备奔赴灾区;要重视关心前往救灾一线工作的职工及其家庭,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全力支持抗震救灾。
  四、各级工会组织要引导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推进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统筹协调,积极努力、扎实工作,把抗震救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健全和完善高效率的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将抗震救灾的重要信息报送市总工会办公室。
  各级工会组织募集到的款项请及时汇至市总工会财务部,由财务部按照全总要求统一汇往灾区。如各单位已经向灾区捐款的,也请及时将捐款金额报至市总财务部。
  帐户名称:上海市总工会
  开户银行:上海银行上工支行
  帐号:316049-00144000952
二○○八年五月十四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