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科教工会西南块龙舟赛圆满结束
2008-05-14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0日,东方绿舟水上运动场嘉宾云集,彩旗猎猎。由上海科教工会西南块主办、闵行区教育工会承办的“同舟共济,喜迎奥运”龙舟赛在此隆重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国华出席并宣布龙舟赛开幕。
    龙舟参赛健儿披红戴绿,雄姿英发,20只赛船在有节奏的锣鼓声中,鼓棹相竞,力争上游。经过激烈的预赛后,工程技术大学代表队、上海师范大学代表队、金山区教育局代表队、闵行区教育局代表队、华东理工大学代表队、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上海市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和中电21所代表队等8支队伍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画龙点睛是中华民族家喻户晓的传说。10时30分,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国华、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市科教工会副主席汪显坤、闵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为参加决赛的龙舟“点睛”。富涵韵义的生命之笔激活了龙舟的生命,同时也点燃龙舟健儿的斗志。
    11时,随着“嘭”的一声枪响,8只决赛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射”向前方。龙舟健儿和着节奏强劲的鼓点、呼儿嗨哟地划动船桨,转瞬间便驶过主席台,向终点冲去。专程赶来的拉拉队员们舞动彩旗,呐喊声、锣鼓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经过竞逐,最终,金山区教育局代表队以2分59秒31夺得一等奖。
    参赛的20支队伍,虽然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龙舟运动,但龙舟竞赛十分注重团队协作,因此各支队伍相互协作、齐心合力,以同舟共济的方式来迎接奥运盛会。据悉,来外来务工人员组成的上师大的参赛队,队员们前一阵子刚加入工会组织,赛后他们无不兴奋的表示,工会是自己的组织、自己的家,参加龙舟赛感受到了拼搏奋进的快乐和同舟共济的精神。本次比赛不仅继承了我国的光荣传统,还增进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可谓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其中闵行区航华第二小学参赛队按照比赛规程虽未能进入决赛,但在友谊赛中,他们以2分55秒26的成绩获得了当天比赛的最好成绩。在龙舟比赛中,科教工会西南块的教职工,以“团结拼搏、同舟共济” 诠释出对08奥运的美好祝福!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