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系统妇工委开展“玫瑰之旅”活动
2008-05-13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青年聚武夷  玫瑰之旅觅知音
科教系统妇工委乐为未婚青年搭鹊桥
   
    “明明白白我的心,渴望一份真感情”。一曲情歌,引起了在场400余名科教青年的共鸣,这是由市科教工会和市科教系统妇组织的上海市科教青年赴武夷山开展“玫瑰之旅”活动的一个场景。
市科教系统的青年职工主要分布在学校和科研院所,一方面单位、家庭两点一线,社交圈相对狭窄;另一方面,平时因忙于教学、科研工作,任务繁重,责任心强,个人生活疏于考虑,把自己的终身大事给耽搁了。
    今年年初,科教工会和科教系统妇工委在组织专职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时,开展了“如何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人文关怀,切实提高群众组织服务能力”的讨论,一些专职干部根据单位中单边性别偏高,青年职工工余生活比较单调乏味等实际情况,提议市科教工会和科教系统妇工委组织开展全系统大龄未婚青年的联谊活动。经过一番认真调研和精心准备,会聚全市各高校、科研院所和部分区县的400名青年教师和青年科研人员一支团队,于5月9日晚赴武夷山开始了“玫瑰之旅”。
    这是一次多彩的“玫瑰之旅”,其中有红色元素。在福建和江西交界的大山里,青年朋友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考察了烈士方志明的浴血奋斗的战场,重温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和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在这支团队中,活跃着29名来自各单位的妇女干部,她们不仅是领队,而且还为有情人牵线搭桥,大伙称赞她们是一群“现代红娘”;武夷山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又为本次活动增加了一抹绿色,青年科教工作者乘上竹筏,畅游在九曲溪,青山绿水尽收眼底;青年朋友们有感而发,一位小伙子即兴创作一曲说唱,引来一大片粉红的赞扬。更多的参加者表示,这次活动联情、联谊、联志,回到单位后干劲更足了。
    关心职工的发展,服务职工的生活,“玫瑰之旅”活动使党群工作有了新的创意、探索了新的方式,使服务更有效,关心更贴心。
(科教妇工委、女工委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