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非在编人员聘用情况及建会入会工作调研进展顺利
2008-05-08 来源:本站原创
    在科教党委领导下,由市科教工会负责开展的“非在编人员聘用情况及建会入会工作调研”自4月初下发《关于非在编人员聘用情况及建会入会工作调研的通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近年来,随着科教事业的发展和人事管理体制的改革,科教系统的职工队伍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呈现劳动关系多元化,用工关系契约化等现状。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稳定职工队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最大限度调动最广大的职工群众的积极性的工作,保持科教事业又好又快地健康发展,受到了各级党委和行政领导的重视。非在编人员在科教系统各单位以劳务等形式实现就业,在不同岗位上直接参加了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科教事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了解他们的聘用情况,关心他们的工作与生活,维护他们的基本权益,把他们组织到工会中来,成为各级工会工作必须直面的新课题。
    到目前为止,非在编人员聘用情况及建会入会工作调研组在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市科教党委副秘书长谢一龙等的带领下,已经先后召开部分院所、高校的工会干部、人事干部、党政领导等专题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做好非在编人员建会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调研组在上海师大专门召开了外来务工人员座谈会,了解《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外来务工人员的聘用情况及他们的意见。调研组还前往医务系统进行专题调研,学习医务系统外来务工人员的建会入会工作。4月份,在各基层单位的支持下,有80个单位完成了问卷调查,基本掌握了系统内非在编人员的聘用情况。
    下一阶段,调研工作将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在更多地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提出科教系统非在编人员建会入会工作的初步意见。
(市科教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