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妇委组织学习市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
2008-05-07 来源:本站原创
在学习中提高   在参与中发展  在共建中共享
——市科教妇委组织学习市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
    5月6日下午,市科教妇委召开第二季度妇女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妇代会上提出的“白玉兰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市科教工会主席、市科教妇工委主任夏玲英同志做了传达。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中,全系统妇女在市科教党委的指导下,在妇女组织带领下,在科研、教学第一线上充分施展聪明才智,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建设新生活,充分展示了当代上海科教女性健康美丽、智慧坚韧、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如:开展具有系统妇女工作特色的“上海市巾帼创新奖”评选,表彰激励了一大批女科学家、女教育工作者,树立了科教女性创新进取、立志成材、奉献社会的群体形象。
    会议强调,科教系统集聚着一大批具有高学历、高职称和在高新科技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的女性人才,妇女组织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凝聚广大科教妇女,更加注重对女性高端人才的人文关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系统的要求融入关怀妇女群众的实际工作之中,引导科教妇女以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要继续做好“启明星计划”、“曙光计划”、“浦江人才计划”的实施工作,特别关注有潜质的女科学家,女教授在上海创新创业,使女性人才在申请项目和资金投入方面的人员比例有所提高;要积极组织开展“科学母爱”论坛、评选“模范佳侣”等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动员科教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要围绕“迎奥运”、“迎世博”,组织妇女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妇女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身边小事做起,增强文明意识、奥运意识和世博意识,养成文明礼让、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等良好文明习惯。要满腔热情地服务好妇女儿童,通过组织开展“女科学家进农村”、“女企业家进校园”等活动,为科教女性更好地服务社会、贡献他们的知识和才能,搭建平台,同时推进和落实一批有利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教育、科研项目,如构筑女科技领军人才带教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的桥梁等具体措施,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提高妇女工作的质量。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各科研院所、各高校、各区县教育系统的妇女组织,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自觉地把科教系统妇女未来发展放在党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中去思考,放在本系统实现新目标中去谋划,放在妇女群众的新期待中去落实。要坚持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团结动员科教妇女为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功立业。要坚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新时期科教系统职业妇女的特点和规律,促进科教知识女性在学习中提高、在参与中发展、在共建中共享,为引领科教女性在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
(市科教妇工委供稿 )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