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青浦举办《面对挑战,做自信女性》讲座
2008-05-03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青浦区教育工会邀请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老校长赵萍和教授主讲《面对挑战,做自信女性》讲座,青浦教育系统全体女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会员、各单位党政工女领导、各单位女工干部、各学校女教师代表近230多人在教育局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赵萍和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个案为女教师们讲解了当前形势下,女性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四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意义:“四自”精神是女性成材的需要、参政议政的需要、就业创业的需要、完善自我的需要、面对挑战,保持积极心态的需要。并以成功女性为典范诠释了“四自”的内涵和如何培养“四自”品格。
    讲座使女教师受益非浅,深刻认识到唯有自尊,才能承认自我价值,并为实现自我价值树立理想;唯有自信,才能敢于竞争,不懈奋斗;唯有自立,才能克服依赖心理,有效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唯有自强,才能奋发有为,将理想变为现实。
(青浦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