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晓龙等在沪调研
2008-04-27 来源:本站原创
    为检查和推进工会组织向大学生研究生进行维权意识、工会意识教育,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晓龙、教育工作部部长陈志标、调研处干部李晓东等于4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王晓龙主席等先后听取了上海科技教育工会的专题工作汇报,分别参加了由部分科研院所和高校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主席和妇委干部参加的座谈会,以及在校大学生座谈会,听取基层单位把工会、妇委工作向大学生研究生延伸,为学生的性别教育、成才教育、就业培训等提供服务的工作情况、研究生加入工会组织的试点情况,以及对推进工会组织开展向大学生研究生进行维权意识、工会意识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听取大学生对在校期间成才、发展、就业,以及对工会组织的需求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王晓龙主席充分肯定了上海科教系统各级工会和妇委在探索和推进向大学生研究生进行维权意识、工会意识教育,促进学生成才、就业等方面的成绩。上海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上海市科教工会副主席王震等陪同调研。
    在上海期间,王晓龙主席等还专程前往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中医药大学进行调研。上海药物所是以创新药物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为主的综合性研究所,目前在所职工500余人,同时承担400余名研究生的教育培养任务。长期以来,药物所始终把研究生作为科研的生力军,工会也始终把研究生作为自己的工作与关心对象,吸收研究生参加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王晓龙主席充分肯定了药物所党政领导以科研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协调包括工会组织在内的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广大科研工作者和在所研究生的积极性的工作理念和创新实践。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晓龙主席在听取工会对今后开展向大学生研究生进行工会意识教育、把工会维权工作提前介入到学生职前教育的初步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海科教工会办公室、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药物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