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青浦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教育工作
2008-04-09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青浦区教育工会广泛深入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提高女教工依法维权的能力和女教工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女教工的合法权益,组织教育系统67所学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知识竞赛,参加人数达4158人(包括男教师)。
    青浦区教育工会《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教育工作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学校领导重视。各学校能按要求就《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法规学习进行专题布置。二是对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各学校把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当作一次提高干部依法维权能力和教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的再学习、再教育的机会。三是女教工人人参与,有的学校男教师也参加了竞赛。许多教师为了保证不因工作繁忙而影响学习,利用业余时间看书学习;有的教师针对一、两个模糊问题,反复讨论,翻阅书籍,查找资料,直至找到确切答案为止,出现了互相交流、以活动促学习、以学习促提高的良好氛围。
    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使教工对女职工特殊权益的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不仅让许多女教师感叹学到了不少,许多男教师对不够明白的政策更加明确了;学校领导以身作则,在繁忙中抽出时间与教工一起学习、讨论、参赛,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参与热情,也增强了女教工学法、用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根据各单位组织学习和竞赛的情况,青浦区教育工会评出8个优秀组织奖。
(青浦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