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举办劳动法律专题讲座
作者:gonghui 2008-04-06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教工会举办劳动法律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科教系统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增强基层工会干部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本会于4月2日下午在教育会堂讲演厅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专题讲座,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学研究所法律专家石云教授为工会干部解读上述两部法律。石云教授分别从用工制度的分类、法律颁布的社会背景、两部新法主要内容、特点以及工会在两法实施中所能发挥的作用等方面作了辅导,并运用案例,图文并茂地进行解说。通过本次讲座,工会干部们从法律内涵上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两部新法,在实际操作和运用方面得到了指点,基本把握了两部新法的要点,为在实际工作中用好法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的有来自科教系统基层单位的专职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妇委主任、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干部和部分荣获模范职工小家的工会主席近200人。科教工会夏玲英主席和市科教工会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了学习。
    本次专题培训是今年本系统工会和妇委干部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在今年本会还将邀请部分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国和上海市工代会精神,了解当前国内外形势和任务,科教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等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帮助提高广大工会、妇委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