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东北片高校工会主席会议在复旦举行
2008-04-01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8日上午,上海市东北片高校工会主席会议在复旦举行。来自同济财大、上外、上理工、体院、水产、电力、出版高专、杉达等高校及远程教育集团的工会主席出席。会议由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袁继鼎主持。
    本次片会就2008年高校工会工作、《劳动合同法》实施过程中的人事(劳动)争议和教职工带薪休假制度,以及贯彻执行上海市首届科技教育工作者运动会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迎奥运群众性体育活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200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劳动合同法》,是关系高校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法律之一,全面、细致、准确地学习和理解这部法律是当前工会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高校人事制度和用工制度改革步伐的加快,如何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如何解决高校外来务工人员的入会问题,如何合理、合情、合法地调解劳动人事争议,也是当前高校工会面临的新课题。为此,会议建议上海市科教工会开展关于高校用工制度改革等劳动合同法实施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的调研。
    会议决定于5月18日在复旦大学举行“迎奥运—EMC杯上海高校乒乓球邀请赛”,参赛对象为高校在职教职工。比赛采取6人男女混合团体对抗赛,按照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用球使用国际乒联批准的红双喜三星、40mm乒乓球,并由复旦大学乒乓球协会负责选派比赛仲裁、裁判长、裁判员。
    据悉,本次有复旦、同济、、财大、上外、上理工、体院、上大、水产、电力、出版高专、杉达、金融等高校以及远程教育集团等单位参赛。比赛全部费用,由EMC公司赞助。
                                           (复旦大学工会杨慧群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