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优秀中青年教师义务讲师团赴崇明讲学
2008-03-25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上海市重点中学老校长联谊会和上海市科教工会等单位的组织下,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教师义务讲师团,利用双休日时间,在崇明县民本中学举行了高三教学示范上课活动。本次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七门学科,参与的教育名师有进才中学高级教师姚为洲,华师大二附中高级教师郑桂华,华师大二附中特级教师陈双双,建平中学高级教师吴文涛,青浦高级中学高级教师陆跃勤,格致中学副校长周树发,大同中学区学科带头人宋淑光,崇明中学特级教师施永新,格致中学区学科带头人徐红琳,七宝中学副校长何美珑等教育专家,崇明县民本中学全体高三教师、崇明县各中学的高三学科组长、县教研室各相关学科的教研员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赴崇义务讲师活动,是在上海市重点中学老校长联谊会精心策划和组织下进行的,副会长顾朝晶、吴小仲,秘书长马建平,老校长刘大连等多次来崇明研究和设计活动方案,聘请和协调上课教师,并直接陪同前来上课。崇明县教育局、教育工会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王菁局长、黄强副局长、徐忠荣主席等领导先后莅临指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四周,从2月23日至3月15日,每周六全天在民本中学进行,向教师和学生具体指导高三教学复习工作。师生们一致认为专家们对高三复习教学工作的指导非常有针对性,尤其是基于教材的综合运用的做法值得提倡。专家们在示范课中,注重双基训练、强调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重视师生有效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从而有效提高高三复习课的有效性。在研讨活动中,专家们为听讲的师生列举了高三复习中的误区,强调了学习方法的使用,介绍了市区学校的高三复习流程和独到的教学经验,促进了学科基本教学要求的精准把握,师生们表示认同和赞赏,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复习中,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有效地整合教育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将专家们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融会当前的高三复习工作,使这次高三复习研讨示范活动的理论收获变为促进自身教学进步的实践成效。
                                  (崇明县王愫怡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