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学礼仪,秀风采,迎奥运,创和谐
2008-03-12 来源:本站原创
    对华东理工大学1640余名女教工们来说,这个“三八”妇女节过得真是新鲜有趣又精彩纷呈,妇委会和工会女工部为女同胞们组织的庆祝活动,以“学礼仪,秀风采,迎奥运,创和谐”为主题,全面体现了华理女性的魅力和追求。
    “知识女性巧动手,美丽生活我做主”教师服饰DIY大赛是本次系列庆祝活动的华彩乐章。3月4日下午,工会八角亭二楼上音乐飞扬,各学院、各部门的女教工们组成的服装表演队,分别穿上自己巧手设计搭配的职业装、晚宴装和休闲装,尽情演绎着新时代女性的风采。这次比赛特别有挑战性的是,在预赛环节,每个代表队除了表演外,要向评委和观众介绍本队三个系列服装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突出特点和服饰搭配,还要进行礼仪方面的问答,在决赛环节,每个队则根据提供的白色长袖T恤和头巾、挂件、剪刀、颜料等道具,在15分钟内现场完成设计造型,并进行简要的作品说明。女教工们的服装秀在场内引起了一阵又一阵的轰动。不一会儿,白色T恤变得面目全非,有的画上了奥运五环,有的穿上了丝带,还有的下摆剪裁成各种造型,观众们纷纷评价说:“不专业,但同样敬业,既怡情养趣,又锻炼才艺、提升品位。”担任评委的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朱眉华教授作点评时,对女教师们的审美情趣和大胆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充满美感和雅趣的比赛,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获得一等奖,二机关和后勤甲方获得二等奖,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作为系列庆祝活动的重头戏,3月6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在工会八角亭二楼又隆重召开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8周年暨表彰大会。岳艳和鲁习文、夏迪和李福清等14对2007年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和周静红、刘琴等8位2007年度校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基金获得者获得了大会的表彰,并作了代表发言。大会还颁发了科教系统“性别教育”读书、征文活动一等奖,并进行了女教工的瑜珈运动展示和教工服饰展示。校领导严洁副书记、蒋文文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并进行颁奖。机关各部处的女性领导、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女教授;历届上海市、科教系统三八红旗手、模范佳侣;2007年度学校模范佳侣、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获得者及各学院女教师代表和妇女干部13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妇女姐妹们的节日。工会副主席薛仲华老师代表校工会和男同胞致节日贺辞,妇委会主任龚欣老师总结了一年来的妇女工作,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同文主持了会议。
    同样精彩的活动还有3月14日下午的“管好家里财,用好你的钱”家庭理财讲座。建设银行高级金融理财师冯依在八角亭二楼面对面讲解家庭理财的理念和方式,并对听众们进行现场答疑。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