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做“健康、美丽、智慧”的新女性
2008-03-12 来源:本站原创

3月7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庆“三八”表彰大会在平凉路校区小礼堂举行,女教工和女大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大会在表彰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同时,号召全校女教工和女大学生做“健康、美丽、智慧”的新女性。小礼堂中展示的编织、油画、十字绣、剪纸等各类工艺品和艺术作品外观精细、色彩传神,充分展示了该校女教工和女大学生的艺术品位和情操修养,引来赞叹声一片。会上,校工会特别组织的插花体验活动,让在场的女同志切身体验了一回营造美丽心情和生活的艺术。校党委书记周光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国荣出席大会。大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玲主持。工会副主席陈发堂代表校工会致贺词,向全体女教工和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
  校领导为荣获市科教系统妇女特色工作、2007年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2006-2007年度“巾帼文明岗”、2007年度校优秀分工会和优秀分工会主席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为米阳、李芳芹、黄福珍、任海霞、钱虹、赵玲等六位教师发放上海市科教系统女性成长资助金。
  周光耀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显著贡献的女教工和女大学生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素质,再接再厉,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更大贡献。
  之后,由专业人士现场传授插花技巧,女同志们在老师的指点下选花枝、剪形状,忙得不亦乐乎,整个礼堂充满欢声笑语。半个多小时后,一盆盆虽不甚精巧但足够美丽的插花诞生了。“看着这些花,心情真舒畅”,女同志们表示希望能学到更多妆点生活和心情的方式,让自己真正变成“健康、美丽、智慧”的新女性。

     (上海电力学院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