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普陀庆三八,赠送《普陀女教工指南》
2008-03-11 来源:本站原创
    在春满人间、百花争艳的时节,普陀区教育系统隆重庆祝第9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6日上午,“教苑立新功巾帼展风采 携手创和谐”——普陀区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会暨 “巾帼建功”活动推进会在区少年城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区妇联副主席汤尉琳,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德鑫,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浙东,区教育工会主席丁向荣,区青保办主任张思佳,区教育党工委委员、组织科科长毛彩萍,区教育系统妇委会主任、教育工会副主席魏坚永和来自妇联、教育系统科室负责人,部分领导、先进、女职工代表近二百人共同欢度节日。
    首先由王书记致节日贺词,他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励着妇女姐妹们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向上,再创新绩。接着进行的是普陀区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展示活动。丁主席宣读表彰决定。16对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受到了表彰,他们以游戏、才艺、访谈等形式通过“心心相印”、“琴瑟和谐”、“比翼齐飞”三个篇章形象诠释了佳侣们携手用智慧和双手辛勤打造美丽校园、用热情和执著谱写和谐之歌的深刻内涵。会上妇委会给佳侣们颁发奖状、赠送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卡通版时尚佳侣塑像礼物,男方也在现场给女方赠送了自己准备的妇女节礼物,惊喜连连,温馨满溢,与会人员沉浸在深情、感人的气氛中。
    随后进行了区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活动推进,会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陀区教育系统巾帼建功工作的通知》,希望广大女教工和女教工组织1、提高认识,深化“巾帼建功”活动的内涵;2.强练内功,打造妇女工作品牌;3、强化工作机制,落实保障维权。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地开展“巾帼建功”工作,把巾帼建功工作贯穿于我区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整个过程,进一步动员广大女教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开拓进取,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为建设普陀教育强区而不断努力。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启星学校郭海瑛老师向姐妹们发出倡议,号召姐妹们积极投入到“巾帼建功”活动中,做学习型女性、实干型女性、创新型女性、文明型女性,在岗位奉献、岗位成才中展风采,立新功,创和谐。
    区妇联副主席汤尉琳在会上讲话,充满激情的话语为姐妹们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士气,相信普陀教育的妇女工作在教育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区妇联、区总工会的关心指导下,一定会成为普陀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会上还进行了授牌仪式,魏坚永代表妇委会接受了由张德鑫颁发的“上海市科教系统妇女品牌工作”(女职工“三维三建”幸福工程)奖牌。
    同时,进行了《普陀女教工指南》手册发放仪式。《普陀女教工指南》手册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分为“良师益友”、“问诊特区”、“温馨提示”、“时尚前沿”、“维权信息”、“网海寻舟”、“韵动青春”、“礼仪规范”八个栏目,为女教工提供了女性书籍、专科医院、常见疾病、女性报刊、法律保护、女性网站、健身会所、师德师貌等方面的知识内容,集针对性、可读性、科普兴、实用性于一身,是一本给人智慧、给人力量的手册,深受女教职工欢迎。《普陀女教工指南》已发放给全区教育系统五千多名女教职工,人手一册,成为女教师案头必备。它倡导全系统女教职工培养、保持良好的形态,注重养身保健,建设和谐的家庭,建立美好的人际关系,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教书育人,开拓进取,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为建设普陀教育强区而不断努力。
                            (普陀区教育妇委会、女工委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