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闵行纪念“三八”表彰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2008-03-08 来源:本站原创
    3月5日,闵行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8周年暨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在西南工程学校隆重举行。区总工会副主席曹宏、区中小幼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炳兴应邀出席了会议,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全区中小幼各单位工会主席和女工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总工会曹宏副主席代表区总工会向全区女教职工作“三八节”贺词、区中小幼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炳兴宣读了2006—2007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及提名奖的表彰名单,市科教系统模范佳侣、区教育系统模范佳侣、区模范佳侣提名奖的夫妇分别上台领奖。
会上,模范佳侣获得者代表实验小学吴红霞、闵行三中梁成就、文来高中黄健围绕“男女两性比翼双飞携手共进、事业家庭两翼齐飞和谐发展” 交流了他们的体会、发表了获奖感言。获奖代表还以歌舞、小品、戏曲、书法、诗朗诵的形式进行了表演,让与会者一同分享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精彩事业、幸福家庭的快乐。
    区教育工会黄金龙主席代表教育局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全系统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2007年教育系统的女工工作,并就2008年闵行教育的重点工作,对广大女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女教师们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修养,完善自我,努力做一名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新时代教师。二是希望女教师们注重通过博览群书、做到融会贯通,增加自己的文化积淀,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个人专业化发展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建功立业,不断发展。三是希望女教师能以模范佳侣为榜样,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实现事业上比翼双飞,生活中携手共进,建设好温馨和谐的家庭。同时要发扬互帮互助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推进学校的和谐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作出新贡献。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