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徐汇隆重表彰“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2008-03-08 来源:本站原创
    倡导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树立良好家庭的道德风尚是徐汇区教育系统创建和谐发展妇女教职员工的重心。
    3月5日,以“精彩人生 美丽生活”为主题的徐汇区教育系统第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徐汇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乔德华,上海市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庄勤,徐汇区总工会副主席陈燕,徐汇区妇联副主席陈华,徐汇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朱龙霞,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并为田林六幼席德虹、乌南幼儿园潘浩瀚,宛平中学卢芳、徐汇中学魏小明,紫竹园中学王一诚、紫阳中学赵万春,紫阳中学邵元霞、位育高级中学郝景鹏,上海中学王宏、王来君,五十四中学柳东梅、市二中学李连久,长桥中学阎静华、徐汇中学章永康,华泾小学韩桂芬、长桥中学陈雷生,零陵中学吴铮华、南模中学刘伟源,西南模范中学张阿英、教院附中何京尧等10对佳侣颁发荣誉证书。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宣读了第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获奖名单。
    本次获奖夫妇双方均为徐汇区教育系统在职教育工作者,且婚龄在10年以上。他们有的长期坚守在特教战线,有的在教育教学研究上有突出贡献,有的热心于社区服务事业,模范佳侣们在事业上比翼双飞,在生活中携手共进,为推进学校的和谐发展作出了贡献。在表彰大会上,模范佳侣们昔日的学生、今日的人才为老师们献花,声情并茂的获奖感言,温馨动人的生活故事,多姿多彩的工作侧面,不时赢得与会者的掌声和笑声。
    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朱龙霞在讲话中代表徐汇区教育党工委、徐汇区教育局向本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获得者表示祝贺,要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有助于提升社会和谐气氛。崇尚家庭和谐,构建和谐社会,是时代所趋、民心所向;希望基层单位工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组织动员本单位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学习活动与新时期妇女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高举旗帜,明确任务,把文明家庭创建放在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切实做好联系家庭、服务家庭、引领家庭的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自身在推动家庭发展中的主体责任,积极为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创造条件、提供资源、搭建平台,共同推进和形成有利于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统计,徐汇教育系统已具有近三百对在职夫妇。“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选活动开展四届以来,共有43对夫妇先后获得市区荣誉称号,是教育系统众多活动中最受基层欢迎,最受广大教职工关注的活动之一,体现了教育系统广大群众对教育事业,对幸福人生,对和睦家庭,对和谐社会的向往和追求。
                                       (徐汇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