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青浦教育工会举办《妇保法》专题讲座
2008-03-04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修正的《上海市实施<中华 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妇工工作水平,2月28日,青浦区教育工会举办了“学习贯彻《妇保法》和女工工作”专题讲座,邀请聘请市总工会女工部资深专家诸丽颖主讲,全区各中小学、直属单位女工会主席、女工干部及女教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培训。
    诸丽颖对修正后的《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作了系统地解说和归纳,围绕“实践、维权、服务”三个方面,通过生动案例,重点解读了《办法》中涉及工会女工工作实际和女职工切身利益的部分章节和条款。深入浅出的宣讲,使基层女工干部对《办法》的修改背景以及具体内容有了清晰的了解,对妇儿工作职责及妇代会、女工委在维护妇女权益等方面的职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除聘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以外,青浦区教育工会还同时启动了教育系统 “《妇保法》知识竞赛”、女工干部交流考察等活动,基层女职工委员会还将在“三八”期间广泛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讲座、开展一次帮困结对、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共同构成2008年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青浦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