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放飞青春,放飞理想”
2008-01-21 来源:本站原创
——华东理工大学十佳女大学生与大一新生交流互动
    07年12月21日下午,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不断有同学走进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的一间教室,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由校妇委会与团委联合组织 的“十佳女大学生”与大一新生的交流互动会。会上播放了由获得“十佳——勤奋之星”称号的丁维维和祁静同学制作的题为“放飞青春,放飞理想”的ppt,介绍“十佳”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邀请了十佳中的“铿锵领袖”叶佳波、“实践娇子”姚晶、“创新红颜”尹琴和“自强玫瑰”郭力娟四位代表与大一新生对话交流。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同文、妇委会委员袁萍和团委书记储琰出席了会议。
    事前,华东理工大学团委曾对女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到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在于就业、考研、出国、恋爱、流行时尚、身心健康、时事政治等方面。会上,“十佳”代表简单介绍了自己成长经历后,就有同学纷纷举手向学姐们提问。“如何处理学业和社会工作平衡关系?”“去外企工作要掌握什么?”“大一如何确定目标和规划?”“第二专业选什么比较好?”“如何控制打电话的时间?”……面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十佳”代表根据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分析,一一回答,侃侃而谈,给予学妹们中肯的指点。“十佳”代表的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扎实的学业功力,以及丰满充实的大学经历,给新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有的还拿着小本子不时地作着记录。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半小时就二十多个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会议结束时,新生们还意犹未尽,希望这样的交流对话机会多一些。
    华理妇委会、团委今后将更多的开展此类活动,树立我校女大学生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典范,搭建平台,加强新老同学之间的沟通,促进女大学生多方面发挥自己的才干和特长,追求成功,追求卓越,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