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召开浦东嘉定地区工会主席联席交流工作会议
2005-12-09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教工会召开浦东嘉定地区工会主席联席交流工作会议

1125日,浦东嘉定地区科教系统基层工会开展了上海市科教工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分块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共有23家科研、教育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市科教工会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刘建平、张中韧副主席,顾伯超、张渭明、刘光震、候国芳部长一行六人从百忙之中与会指导。

       本次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光明主持,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星海同志致欢迎词。与会各单位工会主席发言热烈,对市科教工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交流了各自工会的特色工作、经验与体会、难点与困惑、建议与希望,内容涉及民主评议、主席直选、校务公开、教(职)代会、权益维护、素质工程等各个方面。随后,刘建平副主席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参加今天的会议很有收获。各单位工会都有自己的工作特色,今天的交流有助于大家拓宽思路和视野,对明年的工会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科教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要加强分类指导,开展专题调研,实现理论创新;要丰富条块活动内容,使活动更有针对性、指导性和示范性;要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会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会的地位;要积极探索工会领导下的维权机制建设,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工会应有的作用。张中韧副主席就宣传、保障方面的工作提了几点希望。他要求各基层工会继续做好延续性工作(如师德建设)、常规性工作(如休息休养)、开创性工作(如技术协作);工作调研要深、构思要精、落实要快、后续要长;要努力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在中医药大学工会副主席王立援同志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使大家深深感到我国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中医药大学工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