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05年上海市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活动颁奖暨展示会
2005-12-06 来源:本站原创

2005年上海市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活动颁奖暨展示会

-----在上海戏剧学院小剧场举行

2005年上海市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活动由市科教党委、市教委主办、市科教工会、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承办。活动从今年4月中旬拉开序幕,历时半年。全市4万余名青年教师走上演讲台,忆师恩、说师爱、抒师情,经过层层遴选,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18所高校和黄浦、卢湾、虹口、奉贤等11个区县的教育工会捧得优秀组织奖;68名个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在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局党委和工会的精心组织、层层发动下,全市共举办演讲活动1700余场。演讲活动在青年教师中的知晓率高达95%,参与率高达85%,成为教育系统历年、历次活动之最。

活动中,各高校、各区县还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创造了师德建设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模式。如:黄浦区将演讲活动与举办先进教师专题报告会相结合;虹口区将师德建设一个主题,系列成一个大连环:征文、演讲、双语朗诵、举办读书节……全区8240名教职员工中,92%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师恩、师爱、师情》的征文活动,并有42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各基层单位举办的演讲预赛;复旦大学将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活动与百年校庆相结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门将青年教师的演讲录成光碟,在全校播放,学校领导还亲自为演讲作点评;上海大学将青年教师演讲活动与“教师课前育人一句话”征文活动有机结合,层层发动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并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年教师示范公开课等活动,将师德建设不断地推向深入。

通过历史半年的师德演讲活动,初步营造了“人人讲师德,人人求师能,敬业爱生,开拓创新,团结和谐”的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了使上海师德建设在上新台阶,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市科教工会将以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此次演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师德典型,获奖的优秀演讲稿也将汇编成书发行

                                 (科教工会宣教文体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