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理工大学成立青年女教师联谊会
2005-12-06 来源:本站原创

华东理工大学成立青年女教师联谊会

成立青年女教师联谊会,是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和工会女工部在上海市科教系统妇工委领导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妇女工作的一件大事。在校妇委会委员和工会女工委员的努力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工作,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于2005122日下午正式成立了。

青年女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由副会长栾绍嵘老师主持,副会长蔡海波老师介绍了联谊会的筹备情况,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赵同文老师宣布青年女教师联谊会成立,并致贺词。她代表校妇委会和工会女工部,对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联谊会成为竭诚为青年女教师服务,团结青年女教师积极投入学校各项事业的社会团体

会上宣读并通过了《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章程》,介绍了常务理事。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伍新燕老师在会上讲话,表示要不定期举办各类适合青年女教师特点、发挥青年女教师作用的活动,为青年女教师学习、交流、友谊、成才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为会员进行思想交流和文化娱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学校女教授联谊会第一任会长张素贞教授代表女教授联谊会向青年女教师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女教授联谊会的活动特色,预祝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办得更好。

学校党委分管领导严洁副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祝贺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的成立,希望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发挥团结带领本校青年女教师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的纽带作用;会员间思想业务联系、信息沟通、学术交流的促进作用;呼吁反映青年女教师正当要求的维权作用;关心女大学生、女研究生成长的教书育人作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乐秀君老师及学校各部、处、学院的女性领导也到会祝贺。接着联谊会举行了首次活动,校妇委会副主任高克平老师介绍了“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的资助项目和管理办法,并宣布由校妇委会和工会女工部筹措资金,本校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基金正式启动。首批校成才基金获得者有8位,有关领导当场向她们颁发了奖金。

会上还以大屏幕滚动播放照片的形式展示了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员的风采。最后,大会在“同一首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工会女工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