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召开中心块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2005-11-29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教工会召开中心块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根据市科教工会的要求,为加强科技、教育系统各单位工会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整体工作水平,于11月2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铁生馆育才厅召开了市中心块工会主席联席会议。来自各科研院所、高校、区教育工会、直属单位的31名工会主席出席了会议。上海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副主席刘建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中心块召集人、我校工会主席张增泰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主战略,进一步开拓工会工作新局面,提出一些理性的思考与具有前瞻性的对策。大家对科教工会2006年如何在民主管理、依法维权、服务保障、理论研究、活动组织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大家认为科技、教育工会撤二建一以来的融合工作成绩显著,通过两个系统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相互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感觉到自身的不足与差距。大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横向交流与专题研讨,我们工会工作内涵可以适当外延,通过工会加强科技和教育系统的联系与合作,为共同打造自主创新平台创造条件。并建议科教工会领导对共性问题予以关注并协调性解决。

夏主席最后讲话,对工会主席们的思考与建议予以充分肯定,高度的赞赏。她强调,工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压力大、责任重,尽管有的事情不是我们都能解决的,但作为工会我们必须在职责范围内有所作为,我们的工作和党中央提出来的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工作的大环境是好的,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可以通过工会工作缓和矛盾,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和安定团结,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行政满意、群众高兴。科技和教育工会的合并可以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明年科教工会工作要在加强调研、提升工会工作、建立维权机制和教代会条例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出新招,使科教工会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科教工会经审委主任、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办公室主任顾伯超和女工部部长侯国芳。

                         (交大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