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戏妇委会组织学院女教授联谊会成员
2005-11-29 来源:本站原创

上戏妇委会组织学院女教授联谊会成员

--参加“2005 Gilbono 杯法国时尚电视国际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的活动

    20051125日下午,女教授、女干部一行9人到南京,参加由法国时尚电视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江苏卫视频道和艺海传媒联合举办“2005Gilbono 杯法国时尚电视国际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的活动。

“法国时尚电视国际模特大赛”这一赛事品牌已在欧美有着广泛的国际影响,是世界时尚设计大师和众多国际品牌竞相追逐的目标。因此,对于我们艺术院校的教授们来说,了解国际时尚信息意义重大,这就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此项活动,我们得到了党委书记贺寿昌的支持,他与我们一起作为嘉宾亲临总决赛的赛场。评委中有法国时尚电视台总裁Michel Adam、法国服装设计师Ines Etiene、中国一流服装设计大师武学凯、时尚摄影师潘杰、Elle杂志时尚总监牟凌,以及我们的校友、造型师毛戈平等。当我们随着贺书记走在红地毯上的时候,我们思考着上戏的明天将如何凝聚一流人才,进一步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与国际接轨。

第二天一早,我们参观了南京总统府。这里曾是清王朝的两江总督署,是太平天国的天朝宫殿,是孙中山的临时大总统府、蒋介石的办公地,一系列影响中国历史的重大事件在这里发生过。东西两侧还有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景致优美的煦园和复园相对称,其间,有著名的清朝石舫、忘飞阁、夕佳楼、太平湖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树影婆娑。人们身临其境,不禁心旷神怡;目睹沧桑世事,多有感慨交集。

走出记录着中国民族近代史风风雨雨的深宅大院,我们驱车来到坐落于南京钟山南麓玩珠峰下的明孝陵,明太祖朱元璋和马皇后合葬于此。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没有进入建筑雄伟的陵内,只在神道上漫步,那巨大的石像有四对,两武两文,威武雄壮,神态肃穆。石刻线条粗率,简约生动,是明初石刻的重要作品。徜徉在有着历史文化积淀的穿天古树之间,我们为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而自豪。

接着,我们又来到不远处的音乐台,这里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与情调的现代建筑。建于1932年的音乐台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平面为半圆形,圆中心是舞台,台后建有大壁,同北京回音壁原理相同,以汇集音浪。台前有月牙形莲花池,随着音乐的节奏喷涌着高低不一的水柱;池前是半圆形斜坡草坪,可容纳三千观众,沿草坪周围绕以常情藤水泥回廊。我们在绿色的草地上席地而坐,享受着初冬的阳光,嬉戏着成群结队的白色的鸽子,尽情地感受着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真正是放飞心情。

当日在返回上海的路上,吴爱丽就接到学校的电话,又有新的工作在等待着她。“一天半的忙里偷闲,我已经把心态调整过来了,再工作会更有劲的。”她如是说。是的,这也是我们女教授、女干部们的心里话。感受时尚是为了让自己跟上时代的步伐;感受自然,是为了整理我们的心绪,陶冶我们的情操;感受历史是为了以史为见鉴,让我们更加通达、从容。

明天,我们会以新的精神风貌去迎接新的挑战!

(上戏妇委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