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本会传达全国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精神
2005-11-25 来源:本站原创

本会传达全国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精神

市科教工会1121日下午召开科研院所工会主席会议,传达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最近举行的全国第二次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刘建平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出席全国第二次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的上海代表张渭明、李树菊、黄公德、韦强分别对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这次全国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不久召开的。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党中央近期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要求,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研究当前科技系统工会工作面临的问题,交流工会工作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努力开创科技系统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上海市科教工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工会等单位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万明栋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科技系统工会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开展工作,为完成“十一五”规划多作贡献;二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使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三是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四是结合产业特点开展工作,在促进产业的改革改制、创新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传达会上刘建平副主席要求本市科技系统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从体制和制度上加以创新。工会要发挥好党组织和行政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表达好、维护好和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化所务公开工作,加强职代会制度建设,提高代表素质,提高提案质量,逐步探索和试行集体合同制度。工会要在科研院所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推动和谐单位建设。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