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本会召开2007年高校、区县休养工作座谈会
2007-10-24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科教工会休息休养活动于831日圆满完成,为了总结今年休养工作,并听取各休养单位的意见,本会分别在同济大学与长宁区教育工会召开了高校和区县的休养工作总结座谈会。

    1017日,市科教工会在同济大学工会召开了高校休养总结座谈会,三十所高校的工会主席或休养干部参加座谈,首先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陆敏恂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同济大学百年校庆的情况;随后生活保障部姜培庆部长就今年暑假休养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在各校工会的积极组织下,今年共组织休养团500个,参加暑假休养教师总数达14.4万人,休养总体情况比去年要好,但是发生了由于对方车辆违章,造成碰擦的安全事故,本会及时进行了妥善处理,他再次强调要加强安全防范。

    在座谈交流中,同济大学工会李公宇副主席对今年同济大学休养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同济大学从加强领队人员建设入手,在领队选拔上重素质,选拔和培养了一批热心为教职工服务,责任心强、经验丰富、工作到位的教职工为领队,召开专题领队会议等对领队进行培训,通过满意度调查对领队进行考核。同时在休养过程中从细节出发,坚持所有休养团队专车送站、接站,使教工满意度达95%以上。

    接着,中医大学工会介绍了他们在暑期休养中结合义诊开展特色休养,为老少边穷地区送医送药;民办建桥大学工会相对其他高校工会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坚持开展教师休养活动,维护教师权益。华师大、工程大、复旦等高校也纷纷介绍开展休养中的经验,与会各高校都希望市科教工会把休养活动的品牌越办越好,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改进不足,以适应不同层次群体的需求。

    1022日,在复旦中学召开了区县教育工会休养工作总结会,十四位区县教育工会主席和休养干部参加会议。与会者在总结本区县教师休养工作的基础上,纷纷提出建议。长宁区教育工会建议科教工会开辟一些以休闲为主的短途线路以适应教师的需求。金山、徐汇、松江、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建议科教工会要打造一些品牌的线路,做精做好。普陀、崇明等区县教育工会希望科教工会继续开展休养活动,把品牌保持下去。部分区县针对不足也提出了改进意见,虹口区教育工会建议部分线路要整合,使其含金量提高;闸北区教育工会提出在休养前期的部分线路存在地接社接待准备欠充分的现象,要提前进入接待状态。

    在高校和区县的两次休养总结座谈会议中,本会张中韧副主席分别作了讲话,他代表夏玲英主席对各高校、区县教育局党政的支持、工会的精心组织、休养干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教师的需求,主要是希望在闲暇时间得到休养。我们要针对休养活动中出现的情况,结合高校和区县教师对休养的不同要求和希望提出改进方案。传统的休养工作要体现新意,“休”和“养”的成份要加强,要突出休养的特色,不断赋予新的内涵;组织工作要有新招,要选好对象,选好领队;服务工作要有新高,要注重细节,提供人性化服务;活动要有新效,休养活动要成为愉悦身心,融洽情感,提升素质,展示形象的活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