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理工:隆重举行女子职业教练营二期开营仪式
2007-10-24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10月23日下午,由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区工商联合会、控江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的主题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薛明扬、杨浦区统战部部长张慧珠、杨浦区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王继烈、控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卢焱、办事处主任周海、控江商会会长孙建鸣等企业家代表、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学院总支副书记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白苏娣主持。
    在校妇工委的积极筹措下,由控江商会、杨浦区工商联、控江街道办事处共同出资设立的十万元“大学生创业基金”,主要用于我校女子职业教练营的日常训练、课题调研、创业项目的孵化,同时,控江商会的一批企业家受聘担任了第二期教练营的教练,他们将把自己自主创业的经验和技能,通过授课、交流、实践等形式传授给学生,培养学生创业创新的能力,为学生的自主创业打下基础。
区统战部部长张慧珠对此举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她说:“企业家走进大学,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我们还要不断拓展商会的职能,在实践中一方面要发挥好创业基金的辐射效应,同时要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投身到此项活动中,不断彰显商会的生机和活力,共同为杨浦经济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第二期女子职业教练营举行了宣誓、传递营旗的开营仪式,第二期教练营的主题是“职业发展”。
    仪式最后,薛明扬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赞扬了控江商会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的举措,他说“商会从最初资助贫困大学生的生活,提升到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培养大学生坚韧不拔、回报社会的精神,这不仅仅是经济、物质上的资助,更多的是给予了我们同学精神上的财富,有了这种精神财富,必将会产生巨大的力量,激发出我们受助同学更大的学习热情,以及有更多地积极性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更多地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来回报社会。”薛明扬书记还对女子职业教练营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希望教练营不仅仅是一个点,一个示范,它具有推广的价值,它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让大学生成功走向社会的催化平台,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业、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重要途径。
                                              (上海理工大学妇工委/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