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办公室对2家单位进行调研检查
2007-10-24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本市开展第五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市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前阶段各单位广泛开展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自查基础上,于10月16日至19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1研究所、核工业第八研究所、上海市科协直属单位、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分公司、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贸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等12家科研院所和高校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抽查。
    本次抽查的主要内容有:贯彻落实中央两办、上海市两办、教育部和全国总工会以及本系统关于厂务(所务校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市科教党委《关于深入贯彻<工会法>,进一步加强和支持工会工作的通知》(沪科教党〔2006〕342号)文件情况;各单位所务校务公开工作机制运行情况,重点是建立所务校务公开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情况;重点、难点问题公开取得的进展和突破情况;教(职)代会制度建设以及职权落实情况;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所务校务公开工作主要经验、特色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近三年来先进教(职)工之家免检单位“建家” 工作成效和特点等。
    近几年来,各单位在党政领导的重视下,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教(职)代会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开的形式途径和内容进一步拓展,不少单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新路子,有的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工作。与此同时,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党委《关于深入贯彻<工会法>,进一步加强和支持工会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文件的要求,各方面加大了支持工会工作的力度。对本次调研检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的要求和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市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以及办公室成员谢一龙、邱家明、张伟令、张渭明;科教党委研究室主任吴强、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杨月民;交大党委副书记赵佩琪、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川国、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荣、711所党委副书记陈刚、科技馆党委副书记钱之广、科教党校副校长付玲俐、硅酸盐研究所工会主席李树菊、交大工会主席张增泰、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核八所党委副书记陈刚;市科教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侯国芳、顾伯超、刘光震、姜培庆、朱小娟等参加了调研检查活动。通过调研检查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