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复旦大学为女教授举办艺术插花讲座
2007-10-17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10月12日下午两点,工会多功能厅举行了复旦大学女教授联谊会艺术插花培训活动。这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日本花艺师协会(NFD)常务理事、中岛尚子花艺设计师学校事务局长中岛邦彦先生教大家学习一些特色花篮的设计与制作基础。
    讲座开始后,中岛先生在上边讲授和演示插花的步骤以及技巧,大家则在底下亲自动手操作。这次中岛先生主要教大家插一个小狗造型的花篮。整个讲座过程中,气氛始终很积极、愉快。大家专心致志地听先生讲课,认真地摆弄自己的作品,看着经过自己的剪枝和插花之后,原本一枝一枝的花变成了小狗的脸、前爪、身子、尾巴……大家都十分的开心,也很有成就感。作品完成之后,大家互相交流自己的经验,互相评论各自的作品,气氛十分活跃。有的还和自己的作品合了影。有的更是准备回家后自己也动手学习插花。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得到了大家十分的认可。它丰富了学校女教授们的课余生活,给平日单调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为女教授们减轻了心理压力,很多女教授对开展这样的活动表示欢迎。
(复旦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