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为人、为师、为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远程集团召开
2007-10-15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中央〔2004〕8号和16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孟二冬同志先进事迹,切实加强师德建设,今年上半年,由市科教党委、市教委主办,市科教工会承办, 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协办的“为人、为师、为学——讲述我们身边的师德小故事”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10月12日下午,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市科教工会在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举行了“2007年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讲述我们身边的师德小故事”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会议,市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作了重要讲话。会上,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上海交通大学、虹口教育局等单位就师德建设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通过征集评选基层普通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感人的小故事,挖掘和宣传一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优秀教师典型,彰显高尚师德,树立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楷模,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育人本领,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高校、区县教育局党委和工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共选送参赛作品近200件参赛件。各单位并没有把本次活动简单局限为一场比赛,而是作为推进师德建设,扩大典型宣传的一个过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配套主题活动,并在今年教师节期间形成了宣传的高潮。
                                                                      (宣教文体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