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科教妇工委召开“女性学科进课堂”工作交流研讨会
2005-10-31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妇工委召开“女性学科进课堂”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推进社会性别教育和女性学科建设,10月27日下午科教妇工委、女工委在华东师大召开女性学科进课”工作交流研讨会,华师大、复旦、交大、同济、外语、海事、上师大和上大等8所高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复旦大学郑桂珍、上海大学邓伟志、华东师大杜公卓等女性学科专家教授到会作点评;市教委高教处处长丁晓东、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孙美娥和科教工会主席、科教妇工委主任夏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2年以来,在科教妇工委、女工委的组织、推进下,女性学科进课堂”工作在本市多所高校得到探索和实践,并在教学内容和形式上形成了各自的特点和特色。为继续推进女性学科进课堂”工作,加强女性学科建设,科教妇工委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女性学科进课堂”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1、女性学科进课堂”工作,是科教系统贯彻、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极好载体,是促进两性和谐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工作,科教系统各级妇女组织要认真组织、积极配合教务部门,抓住契机、有序开展、推进此项工作;2、加强女性学科建设。以《新世纪性别教育读本》等为基本教学内容,运用各类教学方式,推进女性学科教学的深化和提高;通过各种途径,创造条件加强女性学科师资力量的培训和培养,努力建设一支名师领衔、业务精干、学生欢迎的优秀女性学科师资队伍;定期组织开展女性学科教学教研和对外交流展示活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女性学科进课堂”工作的发展;3、结合大学生素质教育,积极促进有关部门把女性学科纳入学校课程设置主渠道,并运用多种形式进行社会性别教育。通过先进的社会性别教育,为女大学生掌握更多的生理、心理、职业生涯、恋爱家庭等相关知识,为她们健康成长、发展打好基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