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工会召开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开幕式工作会议
2007-08-31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工会召开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开幕式工作会议
    8月30日下午在科教工会会议室召开了“上海市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开幕式工作会议”。夏玲英主席、张中韧副主席和运动会组委会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上海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建桥学院、金山区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30多人出席。会议由张中韧主持。
    首先由本届运动会活动部部长、科教工会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姚德华介绍了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总的构想,开幕式将分三个板块进行,将突出本次运动会的“科教兴上海、健康迎奥运”主题。既有大型群众性的广播操、健美操、太极拳、木兰双环的展示,在充分挖掘了本系统的群体活动和艺术表演资源的基础上,将有90多个单位参加展示表演;又以“青春彩铃”、“威风锣鼓”、“舞龙舞狮”及有300多人组成的“中华武功” 的武术表演;同时伴有歌曲、劲舞、拉丁舞和300人的大合唱,开幕式最后将在升腾的汽球和展翅的鸽子衬托下划上美丽的句号。整个开幕式将在45分钟内完成,是一场内容精彩、丰富、紧凑的体育和艺术的盛会。姚德华还就排练、走台、彩排等事项进行了安排。
    参加会议各单位的领导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健谈到:“开幕式搞好了,运动会就成功了一半。这次开幕式的策划符合当代的潮流,把展示和表演相结合,把专业性和群众性相结合,很有特色。体院作为上海唯一的体育高校,要为办好这次运动会尽其所能、全力以赴”。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项家祥表示:“这次运动会是我们自己的运动会,要当作我们自己的事情去做好。尽管学校现在各项工作和活动很多,但也要想办法抽调人员完成所承担的任务”。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朗也表示:“这次运动会是科教工作者的盛会,开幕式一定要赏心悦目。戏剧学院承担的导演、舞蹈等任务,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的完成好”。金山区教育局、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的领导也在会上发了言,表示要抓住这次运动会的机遇,很好地展示自己,要克服困难完成所承担的任务。运动会主会场承办单位上海大学的主持工作的工会副主席丁佩莉谈到:“上海大学的党政领导十分重视这次运动会,校党委还专门开了几次会研究这项工作,上大已经作了许多准备工作,包括场地安排、武术队排练、设立现场办公室等。”丁佩莉还建议组委会要制定一个总的书面策划书,并且要给每个相关单位有一份责任书,每个是细节、时间节点、工作职责都要详细明确,以便于各单位落实。
    最后,市科教工会夏玲英主席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要凝聚全系统之力办好这次运动会。目前上海需要塑造一个比较好的形象来展示上海人的精神状态,我们科教系统应当首先树立起我们的良好形象。因此我们要办一个隆重、简朴、精彩、活泼的运动会,为上海提供一个亮点。这次开幕式的策划,体现了体艺结合以体为主、群专结合以群为主;有流动感,有形有色,有可观的场面,时间设定简短,通过这个开幕式可以展示我们系统的综合力量,也包括我们的管理水平、领导能力、组织驾驭水平,要通过这次运动会让每个学校、单位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群众性体育活动活跃起来,与奥运同行、与党的十七大相呼应,办成一个使人留下难忘印象的盛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