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工会召开主席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07-08-25 来源:本站原创
    8月23日,市科教工会召开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各科研院所、高校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主席或常务副主席出席了会议。市科教工会主席、副主席,各部部长等出席会议。云南省来沪挂职培训干部、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副调研员,现任上海科教工会主席助理罗福惠参加会议。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表彰。经自下而上的评选活动,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决定,授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肿瘤药理研究室、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嘉定社区公寓部等30个单位获得2005—2006年度上海市文明班组称号;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2006年度全国市级单位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上海市总工会决定,授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抗禽流感药物研究攻关团队”为2005—2006年度上海市职工职业道德“十佳好事”、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辅导员孙雅艳为“十佳个人”。
    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在会上就2007年上一阶段工作做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夏玲英说,2007年时间已经过半,上一阶段的工作,我们基本完成了年初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通过的工作要点所制定的有关工作。各级工会干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工青妇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市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会组织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地位和肩负的重任。夏玲英说,今年以来,科教系统在推进基层政治民主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职)代会制度建设有了进一步发展,特别是二级教(职)代会制度在高校得到基本普及后,正在向科研院所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弘扬科教工作者的师德、科研道德和敬业精神方面,我们抓住评选劳动模范的契机,把评选劳动模范、宣传劳模与各类先进的优秀品质,以及组织劳模和各类先进休养等联动起来,同时,配合党委积极开展“为人、为师、为学——讲述我身边的师德小故事”等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科教员工队伍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夏玲英说,随着大中小学校的开学,下一阶段的工作也拉开了新的序幕。我们即将迎来第23届教师节,迎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工会的各项工作将十分繁忙。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都要振奋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有:第一,积极做好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工作,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好领会好胡锦涛总书记的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的重要讲话。第二,认真做好庆祝第23届教师节的各项工作,其中有配合党委做好“老师,你我共同的名称——上海市庆祝第23届教师节主题活动”工作;举办劳模院士专题讲座,帮助和教育年轻一代的科教工作者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举办“魅力教师”论坛,举办科教系统女教授“与和谐同行,与魅力相伴”主题活动,举办“为人、为师、为学——讲述我身边的似的小故事”评选活动的表彰与宣传活动等。第三,要根据上海市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在全市开展第五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活动的文件要求,在科教系统开展以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为主要内容的调研检查工作。第四,要按照 “隆重、俭朴、活泼、精彩”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各项工作。第五,要做好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工会意识的宣传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入会工作,二是要做好在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中做好工会组织意识宣传和工会维权知识宣传的有关工作。第六,认真做好其他有关重要工作,其中包括完成市总下达的“教科文卫体以及出版系统职工队伍情况调查”工作,做好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和支持工会工作的好领导的交流与表彰工作,做好2007年暑期休养的财务结算、总结,做好2008年度工会报刊的订阅工作。做好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签订试点工作。做好八、九、十月科技帮困、助学帮困和定向帮困工作,做好2008年元旦春节的帮困送暖工作等等。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