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本系统部署年度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工作
2007-08-23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系统部署本年度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本市开展第五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沪厂开办〔2007〕3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推进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近日,市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在科教系统开展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决定从今年8月下旬至9月中旬对本系统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检查。
    本次调研检查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和谐社会与和谐单位建设,推动中央和上海市有关厂务公开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调研检查,总结成功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同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对策措施,进一步巩固、深化和规范本系统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范围包括各科研院所、高校以及有关直属单位。调研检查的主要内容有:1、贯彻落实中央、上海市、教育部和全国总工会以及本系统关于厂务(所务校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情况。2、贯彻落实市科教党委《关于深入贯彻<工会法>,进一步加强和支持工会工作的通知》文件情况。3、所务校务公开工作机制运行情况,重点是建立所务校务公开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情况;重点、难点问题公开取得的进展和突破情况;教(职)代会制度建设以及职权落实情况。4、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5、所务校务公开工作主要经验、特色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本次调研检查先由各单位进行自查,然后由市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选择部分基层单位进行抽查。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本次调研检查有关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单位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发展。在调研检查过程中,各单位既要总结和推广先进单位的典型、创新经验,也要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尤其是对实施效果差、职工意见大的问题采取必要措施,限期整改。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