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唱响“教师之歌”&nbs&nbs弘扬师德风范
2005-10-26 来源:本站原创

唱响“教师之歌”弘扬师德风范

1020日,市科教党委和本会举办了“教师之歌”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由市科教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张伯安主持,市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到会讲话。来自教育界的于漪、洪雨露、楼巍、王世靖老师,来自音乐家协会的陆在易,余震、奚其明、屠巴海、张荣仁老师,还有市委宣传部系统的尼冰、谢海光等同志担任了本次评委,专家们对从全市各高校和区县教育工会上报的530多首教师作品中选出30首备选歌曲逐一细听,反复讨论、认真打分。

翁铁慧同志指出:当前教育改革正逢攻坚战,再好的改革方案也要靠教师来实施。要选出一些激励广大教师的好歌,要求“雅俗共赏、意义深刻,今后教代会、校庆日、入师仪式都来唱“教师之歌”。要体现教师职业的神圣,把教师精神融化其中。在歌声中弘扬民族精神,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这是我们教育界和音乐界的共同的事业,让全社会一齐来努力!

专家们对这次教育系统的征歌活动整体上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时,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提出了一些中肯的修改意见。

日前,科教党委宣传处和本会有关职能部门正在加紧工作,以期在年底前,推出一台“教师之歌”演唱会。

                                                                                                  (宣教文体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