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优秀中青年教师赴崇明志愿义务讲学活动圆满完成
2005-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优秀中青年教师赴崇明志愿义务讲学活动圆满完成

由市科教工会主办,市科教系统劳模协会普教分会和市重点中学老校长联谊会承办的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教师赴崇明志愿义务讲学活动日前圆满结束。市科教工会1022日在崇明中学召开总结会。会上,市重点中学老校长联谊会副会长顾朝晶汇报了本次义务讲学活动情况。讲学团成员代表和参加听课的师生代表在会上发言,谈了他们的体会。崇明县教育工会主席徐忠荣以及和崇明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崇明中学副校长等在会上讲话,他们衷心感谢本次义务讲学团为崇明县广大教师做了一件大好事,此次活动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内容,给第二期课改指明了方向,为崇明教育发展注入了活力,为广大教师带来教改精神和教育范式。他们希望市科教工会今后能继续为崇明地区提供智力支持,帮助当地教师实现跨越式发展,尽早走上专业发展的快车道。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刘建平在会上讲话。她代表市科教工会向本次义务讲学团全体成员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她说,本次活动在各方的努力下达到了原先的目的,取得了共赢。市科教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劳模、优秀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加大支援本市教育薄弱地区的工作力度,组织更多的优秀科教工作者到郊区、基层义务讲学,为科教兴市贡献力量。市科教工会为义务讲学团全体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义务讲学活动为期一个半月。912日正式启动,来自市重点中学的8位优秀中青年教师组成了义务讲学团,他们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专程前往崇明为部分教师和高中学生讲授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五门学科教学法。他们利用多媒体方式展示了先进的教育方法和内容,课堂上与听讲者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和指导,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