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发文加强新会员教育培训工作
2005-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教工会发文加强新会员教育培训工作

近日,市科教工会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科教系统工会新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随着本市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本市科教系统每年都有一大批新教职工充实到各基层单位,成为工会组织中的新成员。多年来,不少基层工会坚持对新会员进行入会教育培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努力把基层工会建成科教员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和“教工之家”,更好地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新形式、新载体和新经验,各级工会要在做好新职工的会员发展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工会新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教育培训,帮助会员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观念和意识,了解中国工会的基本情况,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积极履行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主动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贡献力量

市科教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将新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工会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和基础性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制定会员发展和教育培训计划,工会主要领导带头为新会员上课。对新会员教育培训要求做到全覆盖,当年清。教育培训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内容上重点突出党领导下的工人(工会)运动史,中国工会的性质、地位、作用和社会职能,工会法和工会章程,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基层工会的主要任务以及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为起到示范作用,市科教工会近几年每年将集中组织一次全市性工会新会员教育活动,由市科教工会领导亲自担任主讲。参加培训的对象一般为科教系统内当年加入工会组织的新会员代表。每次活动将邀请部分基层工会干部进行观摩。市科教工会将在总结经验基础上,不断规范和完善新会员教育培训工作,选编培训教材,开展工会知识竞赛、组织专题工作交流和研讨,并将新会员发展和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对基层工会主席年度考核以及“职工之家”、“教工之家”评选和考核的内容。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