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师德建设扎实推进、三项工作落到实处
2005-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师德建设扎实推进、三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月18日下午,市科教党委和本会在市教研室报告厅召开各高校、区县工会主席会议,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年”的各项工作。

今年,市委和市科教党委要求教育系统扎扎实实地开展“师德建设年”活动,并由市科教工会及各高校、区县教育工会组织实施开展“教师之歌”征集传唱、青年教师师德演讲和师德风采展示三项大型活动,整个活动具有“党委高度重视、工会组织有力、教师踊跃参与”这三大特点。

会上,复旦大学工会、上海大学工会、虹口区教育工会分别作了题为《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努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高唱教师之歌,弘扬师德风范》《强师德建设,绘七色彩虹》的发言,上海政法学院作了书面交流发言。黄浦区、虹口区和杉达学院还提供了自编、自制的碟片、书签和演讲稿汇编。

市科教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市科教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伯安,他首先高度评价各级工会在师德建设活动中非常务实、目标鲜明、理念创新,在推进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接着他对三项工作的推进(教师之歌征集、师德师风、风采展示)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科教工会夏玲英主席代表市科教党委和市科教工会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我们工会要在师德建设系列活动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抓好以师德为核心的素质工程,创造性的工作方法,充分体现我们的组织能力,在今年整个师德建设年活动中,各级工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要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与会同志认为;征集和演讲等活动初战告捷,年底前任务十分明确,时间节点已经排定,唯有加紧工作,扎实推进。“行百里者半九十”,各级工会将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将师德建设年三项活动从深度、广度上一一落到实处,使教育系统的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宣教文体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