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美国洛杉矶劳工联合会代表团来沪访问
2007-07-07 来源:本站原创
    7月5日上午,美国洛杉矶县劳工联合会代表团一行十人在上海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工会常务副主席陶英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罗国振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工会常务副主席陶英有所侧重地向代表团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在教职工保障、校园民主管理、基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双方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就两国不同政治体制下工会工作的性质、内容、工作方式、服务对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夏玲英主席就上海科教工会在工作中本着与党和行政部门共同坚持以广大科教员工的利益为本的思想,通过沟通与协商反映与实现科教员工的意愿,在维护科教事业发展和稳定的同时维护好科教员工的合法权益等具体工作作了介绍,同时,就对方提出的教师自身素质培训和提高、教职工福利保障等问题针对性地作了详细解答。代表团团长玛莉亚·伊莉娜女士表示,上海之于中国和洛杉矶之于美国,在地理位置上有着相似之处,在全球化的经济发展中都具有着重要的战略性意义。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工会工作同样也面临着全球化问题,今天的交流对双方开展工作能够起到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效果,通过对华东师大工会这样以点带面的访问,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教师群体的工作状态和保障情况,此行收获良多。
    在交流之前,洛杉矶劳工联合会代表团参观了华师大工会俱乐部和师大八景之一的“园丁小筑”。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市科教工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