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首届“魅力教师”展示活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2007-06-22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充分展示当代教师的师德风范、文化底蕴、专业能力和个性风采,由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上海教育电视台、东方网和新民晚报共同主办上海市首届“魅力教师”展示活动初赛将于6月25日起开始。6月20日,上海科教工会等主办单位在教育会堂召开初赛工作会议,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市科教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劳晓芸、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张伯安、各区县教育工会主席,以及节目创、编导人员参加会议。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张伯安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部署了初赛的有关具体事项作。本次初赛活动将分徐汇、虹口、闵行3个赛场,6月25日至30日期间,将有401位教师展示风采、参加角逐。
    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魅力教师”展示活动旨在充分展示上海教师的形象,让社会了解真实的教师、现代的教师,了解什么样的老师是社会认可的,是学生欢迎的。教育电视台和东方网的参与和播放,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可以产生更广泛的叠加效应。教师的师德、师能、师魂以及责任心能感动学生,感动社会。
    这次活动也充分发挥了工会的优势。工会参与各类评选活动,体现了工会组织对教师了解最多也最直接,从报名的情况来看,说明了广大教师对工会组织的信任。有组织的优势、群众工作的优势,我们工会组要义不容辞地宣传好教师,在拓展新的工作领域中提升工会组织的能力和影响力。
    上海教师在人民心中的形象需要我们去培育。“魅力教师”要经得起检验、要有思想性、也要有艺术感染力、表现力。要符合时代特征,大方不怯场、清新不俗气、真实不做作、有品位不张扬。对上海市民来说,心目中对老师有了新的全方位的认识,这就是成功。教育在社会行业的排名提前了,就说明我们开展的活动有了成效。让展示活动深入市民,让教师的形象得到升华,是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份贡献。
    夏玲英主席代表各主办方,感谢各区县、各方面的配合,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上海“魅力教师”展示活动打造好,让“魅力教师”深入社会深入市民,让“魅力教师”展示活动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的成长。
                                                       (上海科教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