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理工“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持久长效
2007-06-18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6月6日,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工会为了推动“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的持久长效,召开了“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研讨会,“巾帼文明岗”红旗单位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华理工“巾帼文明岗”评选授旗活动自1996年开始,成为引导激励女性群体爱岗敬业、岗位成才的有力抓手,涌现出一批“巾帼文明岗”红旗单位。从2003年起,巾帼文明岗评选范围从面对师生的教辅后勤服务窗口扩展到全校各类岗位,为学校全面育人和发展服务。为了提高女教职工对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意义的认识,积极在活动中建功立业,校妇委会提出把创建巾帼文明岗作为评选“三八红旗集体”的前提条件,推动女教职工不断创造岗位业绩,争取再上新台阶。
    目前,建设女性示范群体的“巾帼文明岗”已成为常规工作,每两年评选一次,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对女性群体岗位成才、提高女职工整体素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现全校共有31个岗位为“巾帼文明岗”红旗单位。
    通过研讨大家对创建巾帼文明岗的指导思想有了新的认识:“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作用,通过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组织和引导广大女教职工踊跃投身构建和谐校园的实践,根据岗位特点,发挥智力优势,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各类岗位中起示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通过“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活动,提升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 对创建巾帼文明岗的工作载体和机制,大家进行了总结和讨论,认为通过明确岗位工作理念,开展岗位特色活动,建立测评考核机制,不断总结交流四个载体,有利于吸引和激励全校女教职工弘扬爱岗敬业精神,积极参与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活动,从而使创建活动持久长效。
     会上妇委会要求各巾帼文明岗红旗单位提炼和明确岗位铭言,进一步总结经验和业绩,实行滚动式发展,为女教职工巾帼建功、岗位成才创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华东理工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