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中医施杞教授“颈椎病防治”科普讲座解疑难
2007-05-26 来源:本站原创
      为期12天的第二届上海职工科技节已于5月18日拉开帷幕。为配合这次活动,进一步普及科学卫生知识,提高广大科教工作者科学文化素质,市科教工会于5月22日下午在上海教育会堂举行“颈椎病防治”科普讲座。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脊椎病研究所所长施杞教授为科研院所、高校、中小学校科教工作者作了辅导报告。
      施杞教授是上海市名中医、曾师从骨伤科名家石筱山大师,从事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近五十年,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他师德医德高尚,医术高明,在我国医学界享有盛誉,曾担任过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市卫生局副局长等职务。今年被评为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
      针对科教工作者常见的脊椎职业病现象,施杞教授从颈椎解剖结构和功能、病理原因、发病机制原理以及主要表现症状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回答了听众的问题。整场报告会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专家和听众形成互动,气氛热烈。施杞教授还在现场为听众传授了他发明的简易颈椎病防治保健操和秘诀。听众不仅学到了颈椎病的科学常识和原理,而且初步掌握了简便、科学、实用的防治方法。施杞教授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专业科学知识的科普工作,防止和降低颈椎病的发病率,为更多的科教工作者服务。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