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乒乓球赛在华理工举行
2007-04-23 来源:本站原创

     “银球跳跃,舞动健康旋律;汗水挥洒,浇灌友谊之花”。4月21日,上海市首届科教工作者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体育馆胜利举行。首届市科教工作者运动会由中共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主办,乒乓球比赛项目由华东理工大学负责承办。
      全市科教系统共有84支运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的领队、教练、运动员共计678人,其中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中正、副局级领导80余人,乒乓球裁判43人,其中聘请的国际级裁判11人,国际裁判孙麒麟任裁判长,组委会副秘书长苏训诚任仲裁委主任。比赛分为两个赛场,30个球台同时进行,成绩记录表高2米,长达13米,当天接待人数近千人,比赛的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参与之广、规格之高都是前所未有的。
      乒乓球比赛开幕式于上午8:00开始,由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市科教党委副书记吴捷,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沈伟国,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市教委秘书长蒋红,乒乓球竞委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严洁,乒乓球竞委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科教工会副主席、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虹口区政协副主席叶国樑等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市科教党委副书记吴捷作了赛前讲话,对开展科教系统体育活动,展示科教工作者风采有利于丰富科教工作者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院所作了充分肯定,对华东理工大学为本次乒乓球比赛的各项筹备服务工作给予恰当的肯定并表示感谢。校党委书记沈伟国为比赛致欢迎词,向科教领导对华东理工大学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参赛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宣布比赛开幕。
“科教战线创辉煌,乒乓台上显身手”,比赛精彩纷呈,啦啦队们呐喊助威,参赛队员们在角逐中你推我挡,在比赛间隙互相切磋球艺,小小银球在汗水和欢笑中尽情飞舞。吴捷副书记和夏玲英主席以运动员身份也挥拍上阵,与参赛队员们同场竞技。期间,夏玲英、张中韧、候国芳、刘光震、姚德华等科教工会领导由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乐秀君陪同到各参赛队巡视慰问,感谢参赛单位领导的重视,并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张仲韧副主席和刘光震部长自始自终到比赛圆满结束,给予比赛有力的指导和支持。校党委书记沈伟国、严洁副书记、沈炜副书记等校领导一行观摩了各小组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上海体育学院、煤科院上海分院、卢湾区教育工会分获高校组、科技组和区县教育工会组的第一名。
      本次乒乓球比赛从筹备工作阶段就得到了科教工会的直接领导及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市科教工会领导多次专程来华东理工大学指导工作。学校安排专题向党委会作了汇报,成立了竞赛委员会,召开了多次工作协调会议。各相关部门统筹协调,通力合作,从参赛证、会标的设计制作,场馆的布置,乒乓球赛专用地板的清洗铺设,停车场的安排及现场交通的指挥,用餐供应及茶水、医务等后勤服务都作了周到细致的安排。比赛当天组织了150多名工作人员、10多位处级干部及120名学生志愿者为各代表队提供全程服务。正是各方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才取得了比赛的圆满成功,获得了各参赛队的好评。
                                                     (华东理工大学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