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北京市教育工会率团来沪考察与交流
2007-04-16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0日上午,以北京市教育工会张青山主席、刘欢副主席率领的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委及13所高校工会主席代表团一行15人来上海进行考察与交流。
      上午,北京教育工会同仁在市科教工会夏玲英主席、刘建平副主席等陪同下前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工会主席张增泰、副主席舒培丽等参加了接待。
      交大工会主席张增泰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大的总体概况。张增泰从努力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切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抓好自身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工会忠实履行工会各项职责,创建模范教工之家的情况。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工会工作中需要破解的难题与值得思考的问题。
      下午,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与北京教育工会代表团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活动。夏玲英主席结合上海科教工会工作的实践,从坚持共建共享、坚持双赢两满意、坚持先进与弱势两手抓的工作理念谈了体会。
      在两地工会工作的交流中,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世勇等北京高校的同行们就教代会对学校的重大事项决策实行票决制、校教代会和二级教代会的规范化建设、优秀青年教师的培养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选等问题,与上海工会同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市科教工会办公室、上海交大工会办公室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