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理工“大学生女子职业教练营”开营
2007-04-16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0日下午,由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校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上理工分会、团委和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举办的“大学生女子职业教练营”成立暨开营仪式在校图文信息中心隆重举行。
      开营仪式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白苏娣主持,副校长陈敬良宣读教练员名单并颁发聘书。许晓鸣校长向营长授旗并讲话。
     上海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孙美娥、上海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汪歙萍、杨浦区科委主任蔡仁敏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
     日益激烈的竞争型社会,不仅仅是学历的竞争,更明显的是综合能力的竞争。但就目前现状来看,大学毕业生与企业之间,存在“所供非所求、所求无处供”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基于此,教练营从社会上引进一批对创新、创业有深刻认识、经验丰富的各界人士,无偿、志愿地参与到高校教育改革中,开辟第二课堂,采用课外活动, 突出“练”字,摆脱纯理论授课的条框束缚,为在校学生提供深入社会,了解企业的机会,利用个人及团队各种活动项目,通过互动体验式、实战式培养及锻炼,提高学生的意志力、沟通力、执行力、领导力等核心竞争力,使学生具备企业要求人才的各种特质,进一步完善、充实目前传统高等教育存在的实践环节不足问题。同时根据女学生群体的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提高女大学生综合竞争能力,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为选拔、培养女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做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
      教练营采用学生自愿报名多轮选拔进入制,通过对营员特质的了解,因材施教。第一轮面试采用徒步行走方式:在规定时间内,从军工路校区出发转站人民广场再返回,约25公里路程。报名150人,93人参与,82人走完全程。女生们冒雨含泪走完全程,彰显了不输男生的决心与毅力。
教练营的口号是“提升你,成就你”。教练营将创建一个学生从学校走向企业的催化平台,以期挖掘学生内在潜力,整合团队资源,为企业储备人才,并从中挖掘和打造一批创业精英的后备团队,真正实现“所供为所求、所求有人供”。
                   (上海理工大学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